环境配置:

  • 华为HECS 1C2G1M
  • CentOS8.2
  • bt面板-pureFTP

问题描述:

从另一台服务器连接本地服务器,分别提示如下两个错误信息:

  1. 421 Unable to read the indexed puredb file (or old format detected)
  2. 530 Login authentication failed
  3. 227 Entering Passive Mode(x.x.x.x) /n ftp: connect: No route to host

    解决步骤:

    一开始报错421,以为是20-21端口没有开,于是检查宝塔、HECS安全组,发现安全组未放开,于是打开安全组端口20-21。发现421报错421依旧。于是打开宝塔面板、在pureFTP的配置文件中找到# ForcePassiveIP 192.168.0.1,删除#符号,并将后面的ip地址改为自己服务器的外网ip(此时因为HECS网卡只绑定到内网,外网不是由服务器决定的,而是供应商)。重启服务,出现530。在宝塔面板的ftp中添加ftp账户,开放了39000-40000端口,重启服务,问题顺利解决。
    期间在修改forcepassiveip的时候错把另一台服务器的ip输上去了,并产生了227错误,修正ip解决。

    原因分析:

  4. 未设置ftp虚拟用户
  5. 未开放20-21、39000-40000端口
  6. 解决方案:

    无法连接

  7. 放开 20、21 ftp的主动连接端口
  8. 放开 39000-40000的被动连接端口

    421 问题

  9. (可能有效)将# ForcePassiveIP 192.168.0.1去除#并改为自己服务器的外网ip

    530 问题

  10. 添加虚拟账户并设置目录范围

    227 问题

  11. 修改421中的ip为正确的服务器外网分配ip
Last modification:April 27, 2022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