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. 物料准备

  • 【主角】黄花P-907S刀头版 60W 内热式温控电烙铁(挑了好久,性价比较高,上手感觉不错)
  • 【烙铁架】伊莱科C-4烙铁架(看着弱不禁风,实则稳的一匹)
  • 【助焊剂】普通纯松香(真男人只用松香,只有弱者才用助焊膏【其实是助焊膏一般都有腐蚀性,使用完需要额外清理】)
  • 【焊锡】99.3%无铅焊锡(无铅,健康)
  • 【其他工具】

    • 防静电鹰嘴弯尖头镊子(我喜欢弯的,你呢)
    • 高温海绵(这海绵膨胀的让人羡慕)
    • 吸锡器-伊莱科ESS-365(搓的手疼)

1. 烙铁

1.1 初次使用

1.2 控温

1.3 关机前

1.4 养护

本人买的是内热式烙铁,加热速度很快,外热式也不是不可以,相对来说新手用内热式比较稳妥。插电前确保烙铁头不要有异物,插电后设置250°,使用焊锡对烙铁头均匀上锡。加热时电烙铁主板上灯会亮起,达温熄灭。工作温度需要综合考虑使用环境温度、焊锡的熔点(一般要比焊锡熔点高20-50度)、松香熔沸点。

松香

为什么我选择松香呢,因为我有不可描述的精神洁癖。松香的同类产品还有助焊剂、助焊膏等。

焊锡

海绵

2. 吸锡器

Last modification:April 27, 2022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